长城原创 >

河北籍罐车在山西境内偷排废水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07-30 16:16:17
分享:

  长城网讯 河北警方近日根据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查获了一起大型罐车偷排废水案件。

  近日,一段时长约一分半钟的大型罐车向农田内土坑排放不明液体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舆论关注。视频显示,一辆车牌号为“冀A073E挂”的大型罐车停靠在农田路边,该车左后方一处排水口向农田内一处人工挖掘的大坑内排放不明液体,该液体从罐车内排出时为深褐色,水流湍急,不时泛有白烟,沿大坑斜坡流入坑内,坑内不明液体水面上方呈白沫状。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该土坑疑似近期挖掘,大型罐车旁边站立两名男子背手看管。

  据了解,辛集警方28日晚间8点半左右在网络上发现该上述视频,车牌号为“冀A073E挂”的大型罐车经查属位于辛集市张古庄镇张古庄村的辛集市欢乐车队。由于该大型罐车除标有明显的车牌号外,并没有其他明显标志,警方采取了以车找人的方式,联系查找涉事车辆和人员。

  据警方初步了解,车牌号为“冀A073E挂”的辛集籍大型罐车拉一罐玉米油到湖北武汉,返程至山西长治境内后,按照此前联系好的业务将一车废水指定拉到距长治市50公里外的长子县进行“处理”。

  警方表示,目前此案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给山西长治方面,长治方面对该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下一步,警方将把罐车排放的废水送至环保部门进行检验,并按照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关键词:山西 大罐车 偷排废水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