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三届“文明交通文明城”大赛启动 7万大奖等您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07-31 17:48:31
分享:

“文明交通文明城”公益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7月31日,由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文明交通文明城”公益宣传作品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面向河北全省征集交通安全宣传的创意海报、视频,大赛总奖金7.3万,单项最高奖励2万元。

  征集作品类型:平面类公益广告和视频类公益广告。

  平面类公益广告包括了海报、折页、宣传画等

  视频影像类包括动画视频短片、微电影、短视频沙画等。

  作品报送邮箱为:wenmingjiaotong@hbgajg.com。

  大赛咨询电话:0311—85515689。

  大赛时间:2018年7月31日-10月5日,10月底将举行颁奖典礼。

  参赛者条件:报名参赛者年龄不限,个人与单位均可参与。

  奖金设置:大赛总奖金共计7.3万元,其中,视频类最高人气奖1名,奖金20000元;创意新锐奖2名,奖金各6000元;传播价值奖5名,奖金各3000元。海报类最高人气奖1名,奖金10000元;创意新锐奖2名,奖金各3000元;传播价值奖5名,奖金各2000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采取七天一投票、展示、初评的模式,全程作品征集共分七个周期,前四个周期重点面向个人创作者、设计工作室、媒体等征集作品,后三个周期重点面向省内高校美术、设计、动漫专业的教师、大学生征集创意作品。

  据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介绍,由于农村交通违法问题日益突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问题在农村地区隐患极大。为配合正在开展的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重点征集体现农村交通场景,有农村宣传特色,体现新农村风格交通安全宣传品。

启动仪式现场众人集体创作的作品。记者 张晨光 摄

  此外,在当天的启动仪式前,到场嘉宾每人都参与了创意大赛第一部作品的创作。该作品由179个交通标志组成了一个“安”字,寓意各种各样的出行方式都“平安”。

关键词:文明交通文明城,大赛,公益宣传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