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隆尧县北杨家楼村:夏日香梨香 果农采摘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志方 路遥 马德明 
2018-08-01 18:10:08
分享:

果农在采摘香梨。潘志方摄

看着又大又香的香梨,果农笑逐颜开。潘志方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潘志方 路遥 记者马德明)7月30日,在隆尧县北杨家楼村香梨基地,果农王海路正在采摘香梨。“这香梨皮薄、肉细、核小,汁水很大,而且只施用有机肥,不打药。这几天我们干活口渴了,直接摘着吃。”王海路乐呵呵地说道。

  2013年,北杨家楼村从山西农科院引进“玉露香”、“新梨七号”等优质香梨品种,并成立了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吸收100余名村民入股,流转土地300余亩建设种植基地进行香梨种植。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已发展为集香梨种植、观光采摘、果苗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香梨基地。该基地于2016年被评为省级观光采摘园,极大提升了基地的知名度和果农们的信心。

  “在合作社的影响带动下,周边村近几年也开始种植香梨,全乡目前大约种植了3000余亩,每年可增收4000万元。”香梨种植基地管理人员韩运华介绍,“去年冬季和今年春季共销售香梨树苗14万株,可供1700余亩土地种植香梨,预计带动1200人增收致富。”

关键词:香梨,采摘责任编辑:马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