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运会排球上演焦点战 石家庄完胜唐山显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7-31 20:13:28
分享: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陈博)7月31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男子甲组排球比赛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役,由决赛圈中4战1胜的石家庄队对战状态火热刚刚取得2连胜的唐山队。比赛中石家庄队发挥更为出色,以3:0的比分将唐山队挑落马下。本场比赛过后,石家庄落后邯郸队,暂列排行榜第二名。

唐山队双人拦网。记者 陈博 摄

  本场比赛前,石家庄队刚刚在上午的比赛中苦战5局以2:3不敌邯郸,错失了登顶积分榜的机会。而唐山队近来状态出色,取得两连胜后,也能在积分榜前5名占有一席之地。本场比赛不仅对于两队来说至关重要,而且不论谁胜谁负,都将关乎到积分榜排名的整体变化。比赛一开始,全力争胜的石家庄队员就表现出了积极进攻欲望,凭借大力扣球和轻巧探头频频向对手施压,在出色拦网技术的基础上集中火力,由主攻手发起进攻连连得分。反观唐山队,则显得略为保守,面对对手的进攻有些束手无策,第一局比赛技术暂停过后,唐山队调整了战术,面对石家庄的进攻全力反攻,但无奈此前分差过大,以16比25输掉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中,石家庄队继续稳扎稳打,唐山队也逐渐打出了气势,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第二局最后阶段,石家庄顶住压力抓住对方失误接连得分,以25比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中,石家庄继续乘胜追击,以25比10赢得比赛,总比分3:0战胜了对手。

石家庄队扣球。记者 陈博 摄

  本届赛事裁判长韩东介绍,共有11支代表队参加了省运会青少年男子甲组排球比赛的争夺,淘汰赛过后,8支进入到决赛阶段的球队将以单循环赛制共同向冠军发起冲击。此役战罢,石家庄队6战5胜,仍具夺冠实力,而仅胜2场的唐山队,则跌落到了积分榜中下位置。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石家庄队主教练吴玉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场比赛球员们没有受到上午输球的影响,展现出了应有的精神和耐心,贯彻主教练战术意图赢得了比赛。而主力队员顶住压力发挥出色,也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因素。石家庄队10号球员王孖豪是河北青年排球队的主力主攻手,在他的带领下,全队表现出了团结一心的争胜欲望,依靠坚决的进攻赢下了比赛。“这次比赛我们队发挥的还算不错,依靠团队配合齐心协力拿下了比赛,目前我们仍然具备夺冠的机会,下一场比赛也会全力争胜。”

  省运会青少年男子甲组的比赛将于8月1日落下帷幕,哪支队伍能登上冠军领奖台?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关键词:体育,省运会,排球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