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90后女兵连伟宁:最美的舞台是军营 最好的成长在部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耿佳 
2018-08-01 20:16:23
分享: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 耿佳)7月30日下午,河北省军区内举行了“迎八一”群众性练兵成果汇报演示活动,爬泥潭、跳钢丝网、钻火圈......在“极限训练勇士”比武环节中,90后女兵连伟宁所在的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拒绝了比赛给女兵的“特殊照顾”,主动要求完成所有科目的演练,最终出色完成了任务,赢得了现场的一片喝彩。

连伟宁参加演练(右一)。记者 郑佳洵 摄

  精瘦的脸上涂满迷彩色的油彩,军装被浸得湿透,汗水和泥水交织在一起从额头滴下……作为一名入伍6年的老兵,这已经是连伟宁第三年参加军区组织的比武演练活动了。提及当初参军的缘由,连伟宁笑着说是“机缘巧合”。

  “上大学的时候每次从学校出来都坐32路公交车,就会经过省军区,我就想,有一天如果我能来这里当兵就太好了。”入伍之前,连伟宁在石家庄学院教育系读舞蹈专业,2012年正值军队招收文艺兵,连伟宁便以文艺特长生的身份来到部队,“我就想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些不一样的色彩。”

连伟宁在演练中获得“巾帼勇士”的荣誉奖杯。记者 郑佳洵 摄

  军旅生活的开始对连伟宁来说既兴奋又忐忑。由于部队规定女生不能留长发,刚来报道的第一天连伟宁就剪掉了自己心爱的长发,“那个时候我好久缓不过神来,都不认识自己了”。部队的生活是严苛的,一周只有五分钟的通话时间,“每次给妈妈打电话,我都会说,妈快把我‘救’出去吧。”连伟宁笑着说道。

  对于连伟宁来说,妈妈的鼓励和支持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妈妈和舅舅那会一起来新兵营看我,12月份的天比较冷,舅舅哭了,但是妈妈说,别人能坚持的你一定也能坚持住。”在连伟宁的宿舍,记者见到了她的妈妈。“看完演练,觉得女儿很辛苦,那么瘦小的女儿和男兵在一起训练,丝毫不差,特别骄傲。”连伟宁的妈妈说话时,目光一直在女儿身上未曾移开。“这几年,女儿变得开朗了,坚强了,更懂事了。”

  而女儿的变化是在一次次的训练中“磨”出来的。

连伟宁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郑佳洵 摄

  “平时训练强度特别大,早晨五点钟起床,训练上一个小时,六点半打扫卫生,七点半开饭,开饭以后回去收拾内务,八点半进行操课,一直到11点半,下午从两点半一直练到晚上十点十一点,我经常自己给自己加压,因为想做的更好。”

  “我们训练和男兵是一样的,男兵训练的科目我们一样也不少,不会因为性别差异对自己的训练降低要求,我是分队长,我必须做出样子,有什么苦的活累的活一定要冲在前面。”

  “前几天在训练的时候跳钢丝网,没有任何护具就直接扑到地上,现在身上全都是伤。连队为我考虑,说不行就换个人,但是我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现在胳膊、腿上脚上全都是伤。”

  成长,坚强,勇敢,连伟宁用六年的时间对这些做了完美诠释。曾经那个想要逃避的女孩,如今已经成为通信中队一分队的分队长,独当一面。她带的几名女兵也同样优秀乐观。

  通信中队政治指导员王晓凡这样评价她,“连伟宁是一个全方位非常优秀的女兵,生活上,乐观积极,训练时,坚韧勇敢。平时业务训练的时候她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生活当中为人非常谦和,大气。所以我想新时代的女兵就是像她这样的,跟得上社会的进步,心中有强军思想,军事素质要硬,性格上还要发挥女兵细心、坚忍的品质。”

  “军旅路对我来说是短暂而宝贵的,明年我就要退伍了,我非常珍惜在部队的时光,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在部队里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我就想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要把我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最美好的军营。”连伟宁坚定地说。

关键词:八一,女兵,成长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