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8月6日开始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8-02 23:03:02
分享:

资料图:2017年衡水湖马拉松赛。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报名将于6日上午10时启动,名额报满为止。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是全省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路跑赛事。赛事突出“生态、绿色、环保”的办赛理念,以创建全国运动健身模范城为目标,依托衡水湖特色资源,环衡水湖奔跑,成为展示河北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4年获得了“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年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2018年5月获封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9日上午7时30分,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赛事规模1.8万人。本届赛事继续将起终点设置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赛事规模设置为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和5公里健康跑10000人,名额报满为止。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至60周岁,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至65周岁,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周岁以上,外籍特邀选手和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的年龄按照国际田联规则有关规定执行。

  衡水市体育局有关人员提醒,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赛项目。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以及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每位参赛者赛前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身体健康方可参赛。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