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小区垃圾处理不及时 恶臭熏天盼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8-03 22:34:19
分享: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 周亚彬)近日,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水泵厂宿舍的孙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在的是老宿舍小区,近一段时间来不知为什么,小区内垃圾处理越来越不及时,导致垃圾遍地,大夏天的蚊蝇乱飞,散发出阵阵恶臭,让人难以忍受,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解决。

 
水泵厂宿舍。记者 周亚彬 摄

水泵厂宿舍的垃圾遍地。记者 周亚彬 摄

  8月2日下午6点,记者来到了省会中山路和煤机街交口的水泵厂宿舍。据了解,这个小区建成于1990年,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小区多处垃圾箱旁都随意堆放着各类垃圾,虽然小区内有多个垃圾桶,不过都已经盛满了垃圾,因此很多垃圾就扔在了垃圾桶旁边。这些垃圾包括建筑废料、废旧家具、还有剩菜剩饭和瓜皮等,不仅散发出令人作呕的酸臭味,还引来大批飞舞的蚊蝇。

  小区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垃圾成堆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垃圾清理车来的不及时,不能做到每天清运。而且这个小区垃圾多,垃圾车运量小,所以经常会出现垃圾车清运垃圾不完全的情况。

  “垃圾车是三轮车,很容易就装满一车了。那些影响行人走路的垃圾他就多铲点,不碍事的地方的垃圾,就少铲点。主要还是垃圾车盛垃圾太少了!”孙先生说。

  小区居民胡女士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她说近段时间来垃圾车每次运送垃圾都运不完,都要剩下一些,这才导致了如今的垃圾遍地的情况。

小区垃圾桶附近布满垃圾。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却是大门紧锁,3号下午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联系到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说他们已经知道这个情况了,并于2号晚上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了清运。针对居民所说的垃圾清运车好几天才来一次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则表示“不可能”,垃圾运送一直是日产日清。随后记者又询问了为什么会出现垃圾桶外垃圾遍地的情况,对方说由于前阵子运送的垃圾没有地方卸,不过如今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以后也不会再有垃圾积压的情况了。

  这两天的垃圾算是运走了,不过今后小区的垃圾真的能做到日产日清吗?长城网记者还会继续关注。

关键词:垃圾,环保,卫生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