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因管理不慎骆驼跑上闹市区 交警一路“护送”归还主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8-08-05 16:20:26
分享:

骆驼跑上闹市区视频动图。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孙泽恒)这几天,一只“逃跑”的骆驼成为了廊坊街头“网红”,这头深棕色的“大家伙”挣断缰绳后跑到了闹市区“散步”,这可让街上行人、司机被吓得不轻,好在交警及时赶到,一路“护送”骆驼回家,安全的把“大家伙”交还给主人。

  8月1日17时30分,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张洪亮与同事刚处理完一起轻微交通事故,此时手持对讲机传来声音:“赶紧到新华路与永丰道附近,那里有头骆驼在非机动车道上奔跑、乱窜。”话音刚落,骆驼刚好从张洪亮眼前跑过,他立刻与同事坐上警车追了上去。

  当时正值晚高峰,路面车流量较大,不时有行人和车辆与骆驼擦身而过,情况非常危险。由于来往的行人和车辆等会对骆驼造成刺激,使得骆驼在视觉上受到了惊吓,变得非常“疯狂”,它开始到处乱窜,一会儿跑到机动车道上,一会儿又到非机动车道,一会儿逆向,一会儿又回头跑。此时,张洪亮与同事一起开着警车紧紧跟随骆驼,并沿途提醒路人和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受伤。

  终于,经过长时间的奔跑,骆驼到一处绿化带上休息。如何才能降服这头骆驼呢?张洪亮马上与同事和问讯赶来的巡警一同想办法,首先向行人借来绳子,大家一起分头围堵骆驼,慢慢地缩小范围,花了10分钟才将骆驼控制住,并用绳子将骆驼栓到了树上。随后,骆驼的主人也赶到现场,对交警及巡警帮忙表示感谢,民警们将骆驼物归原主后,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这头骆驼属个人饲养,因管理不慎这才跑入市区。

关键词:骆驼,交警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