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百家知名媒体走进张家口 拉开第二届旅发大会宣传帷幕

来源:   作者: 
2018-08-08 16:49:2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何丹丹 章紫薇)  2018年8月4日,为期三天的“全国百家知名媒体走进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圆满结束。受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和邀请、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新浪、搜狐、爱奇艺、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张家口日晚报、张家口广播电视台等全国百家知名媒体人员走进“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桑洋河谷七县区”实地参观采访,深入了解了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拉开了“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工作的帷幕。

全国百家知名媒体走进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合影留念。北京社众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供图

    本届大会将在桑干河、洋河流域的怀来、下花园、宣化、阳原、万全、怀安、涿鹿等7个县区举办,重点打造“桑洋河谷旅游度假区”的区域品牌,结合各承办县区的资源特点、生态要求及脱贫攻坚需要,确定了“精准扶贫绿色发展”的大会主题,将通过举办旅发大会,推动桑洋河流域7县区在水源涵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富民等方面取得突破,助力脱贫攻坚。

怀来县葡萄酒设计元素。章紫薇 摄

媒体记者参观怀来县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何丹丹 摄

下花园区武家庄。何丹丹 摄

下花园区建设中的船型移动舞台。章紫薇 摄

    三天时间内,媒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怀来县的恒大文化旅游城、长城桑干酒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下花园区的武家庄红砖艺术小镇、蝶恋花小镇,宣化区的黄羊山文化园、国玉陶瓷文化园,万全区的3D水幕电影音乐喷泉秀、亚雄辣椒小镇,怀安县的稻香田园小镇,阳原县的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三马坊国际温泉康养生态小镇、化稍营桑阳驴文化产业园,涿鹿县的桑干河旅游风景区、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轩辕湖和黄帝城遗址、三祖文化博物馆等一大批新的旅游业态项目,期间还观看了《涿水·鹿山》大型交互式电影实景演出排练表演。

宣化县陶瓷工艺制品。何丹丹 摄

宣化县黄羊山文化园水中舞台。章紫薇 摄

    通过记者走访发现,各县区分会场项目建设,充分体现了张家口市将以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总目标,结合“旅游+扶贫”、“旅游+环保”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创新,打破区划界限,整合优质资源,深入挖掘桑洋文化价值,推动桑洋河流域旅游一体化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全域旅游促进精准扶贫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持续到9月10日。大会以“精准扶贫绿色发展”为主题,整体推出“桑洋河谷旅游度假区”的区域旅游品牌,目标旨在高标准打造桑干河、洋河流域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洋河流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业态提档升级。本届旅发大会创新采用“大会季”模式,桑干河、洋河流域的怀来、下花园、宣化、阳原、万全、怀安、涿鹿等7个县区共同作为举办地,历时28天,每周一个主题,每周一个亮点,持续精彩,震撼不断!

 

万全区亚雄辣椒小镇采摘园一景。何丹丹 摄

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万全区项目进展情况。何丹丹 摄

涿鹿县交互式电影实景演出《涿水·鹿山》排练现场。何丹丹摄

记者参观涿鹿县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何丹丹摄

涿鹿桑干河旅游风景区。何丹丹摄

怀安县分会场记者采访报道。何丹丹 摄

怀安县稻香田园小镇荷花池。何丹丹 摄

负责人介绍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何丹丹 摄

阳原建设中的大型项目。何丹丹 摄

关键词:张家口,旅发大会,第二届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