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白洋淀:全力打造成雄安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朱方正 
2018-08-07 14:28:26
分享:

白洋淀景区。王渊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朱方正)夏日的白洋淀,天蓝水清,红荷翠苇,鸟鸣鱼跃,游船如梭。记者看到,在白洋淀旅游码头,来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售票大厅,人们排起长队;在登船口,游人有序登船,交汇成一幅优美的画面。

  “以前听说过白洋淀,来到这里才发现,白洋淀实在是太美了!这里不仅天蓝水清,荷红苇绿,而且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明年我们还会来这里旅游度假。”来自山西的王先生在来到白洋淀之后对记者如是说。

  伴随着雄安新区的成立,来白洋淀景区参观游览的人数直线上升。据统计,仅今年“五一”小长假,白洋淀景区就接待游客73010人,淀之梦郊野公园30000人,乡村游接待35000人,共计138010人,同比增长50.6%。随着游客人数激增的背景下,安新县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旅游环境和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一个舒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安新县将2018年作为白洋淀旅游提升的“突破年”“质量年”,着重做好“规范、整顿、提高”三篇文章,实现由游客数量向旅游质量的转变,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雄安新区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首先从环境卫生整治入手,完成了旅游码头、景区航道、景点全域的垃圾清理工作,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其次对码头至郊野公园沿线两侧垃圾、荒草、芦苇进行了清理清运,对木栈道、堤坡、雨水沟进行了平整,对旅游路两侧及边沟的垃圾杂草、枯枝败叶进行清理清运,对步行街、码头及广场、郊野公园绿化带进行了补栽和修剪。如今你走进白洋淀景区,这里的一切正在变好变美。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安新县加强旅游执法,对旅游管理人员涉嫌私拉游客的实行一次查实下岗,严厉打击坑客、宰客行为;在游客较多、安全情况复杂的部位、路段和地段,设置治安岗亭和交通标志牌,派驻民警执勤;在码头设立大型LCD液晶天气预报提示屏,实行恶劣天气告知制度。与此同时,安新县完成了旅游路、码头等所有的路灯、霓虹灯、彩灯的整体维修工作,对码头、景区所有栏杆重新刷漆、清洗,实现道路、码头、景区亮化美化。该县还对景区服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邀请专业人员对涉旅餐厅、宾馆、酒店、乡村酒店的服务人员就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进行培训。如今,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背景下,白洋淀将会以其优美的景色和贴心的服务赢得更多游客的青睐。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