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全部财政收入首破百亿 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林泊 李瑛 冯喆 
2018-08-13 17:41:19
分享:

迁安市风貌。迁安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胡林泊 李瑛 记者 冯喆)今年以来,迁安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加速前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截至7月底,该市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0965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35896万元。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创历史新高,提前五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强力推进传统产业优质高端发展。迁安市坚持提品质、延链条、增效益,首钢全国第二条取向硅钢、鑫达500mmH型钢生产线正式投产,实施了康宁美特金属制品生产等项目,积极谋划推进燕阳精品钢基地等7个项目。2017年迁安民营经济发展位居全省第一名,九江线材等3家企业入选省民营企业100强,天茂实业等2家企业入选省民企制造业100强,翅冀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省民企服务业100强,钢铁产品附加值陡升,钢铁企业产品质量、档次、水平也全面提高。

  高质高速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迁安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专门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对重点产业、企业予以扶持;同时,对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创品牌等予以资金奖励。中溶科技30万吨无水乙醇项目,是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引领煤化工精细发展;思文科德八色印铁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京首建装配式建筑制品、博达纸业高档用纸生产项目加快推进,包装建材产业蓬勃发展;高新区生物制药产业园与北京医药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英诺特生物制药产业基地承担多项国家863计划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群发展态势。高新技术产业方兴未艾,朗卫特环保水性漆、迁鹤3D玻璃盖板等项目高端引领。

  创新业态提升现代服务业。积极推进物流企业与工业企业、商贸企业深度融合,实施了天津天道钢铁贸易结算中心、泓承瑞钢铁物流综合服务中心等23个物流项目,上半年物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30%,年内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与北京政府采购企业协会合作共建的投资37亿元的北京•迁安文创共享产业园正式签约,将打造会展全产业链集聚地。

关键词:迁安,财政,收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