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车主注意!这段高速限速60公里,还有这些新增高速收费站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吴云欢 
2018-08-08 20:44:14
分享:

  石黄高速辛集至藁城施工路段自2018年8月6日起开始测速抓拍,限速60公里。另外,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同时批复同意在太行山高速公路不同路段设置收费站的请示,新增高速收费站23处。提醒河北的车主注意了,上高速要谨慎驾驶!

  》》》车主们注意,河北这段高速限速60公里!

  石黄高速辛集至藁城施工路段自2018年8月6日起开始测速抓拍,限速60公里。测速安装位置在道路右侧护栏立柱上,“铁盒子”有摄像头冲向来车方向,40公里施工路段双向10公里一个!望大家谨慎驾驶!

  新增这些测速点

  还要注意,石家庄高速公路新增测速点。现将新增测速点位置公开,目的是为了遏制超速现象,警示和提醒过往的司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慢慢开。

  》》》河北高速公路限速新规,违者罚款扣分!

  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规范重点车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河北省境内平原地区高速公路将从即日起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公路客运车辆设立限速标志。

资料图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限速规定: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中型以上客运车辆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日间限速值为100公里/小时),山区高速公路仍按原有的标志标牌限速值执行。

  处罚规定:

  期间,违反限速标志通行的将按照“超速”进行处罚。

  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罚100元记6分;

  ——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200元记12分;

  ——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罚1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超过规定时速70%的,罚15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对于设置限速的原因,河北高速交警表示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俗话说的“十次事故九次快”。而危化品运输车和公路客运车由于其拉运货物的特殊性和乘员的相对集中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其影响和危害都将成几何倍增长。做好重点车辆的秩序管理工作,对于减少和避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而依法保持安全车速则是确保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因素之一。

  与此同时,高速交警再次提醒通行河北高速的以上车辆驾驶员,严格按照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牢记“致富千日功,车祸一日穷”的教训,将车速降至法律允许的安全范围内,减少因超速行驶给通行带来的安全隐患。

  》》》注意!河北新增高速收费站23处,最长收费期限25年

        日前,从河北省政府官网获悉,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京冀界至蔚县段、涞源至曲阳段、西柏坡至阜平保定段、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河北省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设置收费站(共计23个)获批,一起来看都有哪几个。

河北省政府官网截图

  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河北省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河北省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设置收费站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关于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河北省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设站收费的请示》(冀交公〔2018〕369号)收悉。省政府同意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河北省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建成后,设置津冀界玉田主线收费站1处玉田城西、玉田城北匝道收费站2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以偿还建设债务。自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为15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31日

  太行山高速公路西柏坡至阜平保定段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西柏坡至阜平保定段设置收费站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关于太行山高速公路西柏坡至阜平保定段设站收费及核准收费期限的请示》(冀交公〔2018〕399号)收悉。省政府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西柏坡至阜平保定段建成后,设置城南庄匝道收费站1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自开始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为25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31日

  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源至曲阳段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源至曲阳段设置收费站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关于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源至曲阳段设站收费及核准收费期限的请示》(冀交公〔2018〕400号)收悉。省政府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源至曲阳段建成后,设置白石山、川里、古北岳、灵山南、曲阳北匝道收费站5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自开始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为25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31日

  太行山高速公路京冀界至蔚县段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京冀界至蔚县段设置收费站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关于太行山高速公路京冀界至蔚县段设站收费及核准收费期限的请示》(冀交公〔2018〕401号)收悉。省政府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京冀界至蔚县段建成后,设置涿鹿南、小五台东、桃花、小五台、西合营匝道收费站5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自开始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25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31日

     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设置收费站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关于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设站收费及核准收费期限的请示》(冀交公〔2018〕404号)收悉。省政府同意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建成后,设置临城北、临城南、内丘北、鹊山、梅花、邢台西、太子井、渡口、册井匝道收费站9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自开始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为25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31日

  (河北省政府官网、河北日报、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高速,限速,收费站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