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卫计委召开
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2018-08-08 17:11:3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8月7日晚,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省卫生计生委连夜部署安排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

  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严格规范做好续种补种工作。要求各地全面摸排底数,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加强科普知识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为广大群众提供耐心细致服务,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按照国家专家组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狂犬病报告,狂犬病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

关键词:疫苗,补种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