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空管分局保障飞行架次又创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2018-08-09 19:00:29
分享:

 

河北空管分局岗位值班人员工作现场。 河北空管分局供图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志琳 通讯员 石同栓)2018年7月份,民航河北空管分局共保障各类飞行16882架次,因雷雨天气等原因保障来石家庄备降航班135架次,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值,另外,7月19日单日保障起降达到277架次的峰值;5月份、6月份分别保障16830架次、15693架次。

  7月份是暑期航班增长的旺季,也是雷雨季节空管保障最为艰难的时期。雷雨复杂天气影响大,造成航班延误多、航班挤压密度高,复杂多变的天气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变,更给空中交通管理工作增添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极端困难复杂天气条件下,民航河北空管分局工作人员主动协调、主动联系,积极应对,真情服务,保障了备降航班及本场航班安全、有序、正常,尽最大努力保证人们的出行不受影响。据统计,7月份,出现雷雨天气的次数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7月17日,河北航空公司从美国引进第4架波音飞机,新飞机驻场后,河北航空公司机队规模达26架。中国联合航空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机场驻场飞机4架。今年,另一家驻场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在石家庄机场驻场运力达9架,不断增加航线航班,丰富航线网络布局,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石家庄机场驻场运力达到40架。

关键词:飞行,河北空管,民航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