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离奇!办一张驾照花64万?|长城晚新闻8月8日星期三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刘澜澜 庞晓玮 
2018-08-08 20:51:0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8月8日星期三,农历戊戌年六月二十七,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有人为了一本驾照,结果搭进去了一辆豪车的钱。

  2017年4月,正在学习考驾照的湖南常德妹子小芳(化名)和同村男子胡某交流考试心得,胡某自称有朋友是某车管所领导,可以包过科目三,直接拿到驾照。

  为了赢得小芳的信任,“戏精”胡某竟然一人分饰两角,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利刃”,称“利刃”是某车管所领导,要小芳添加,小芳照做了。

  “他以送礼、封红包、办事涨价等理由找我要钱,开始是3000元、5000元地给,后面是1万、1万的给。”小芳说,这些钱通过微信或银行转账的方式给了胡某,截至今年1月25日之前,转账金额达到7万余元。

  “你可以直接拿驾照,但是车管所要做一个进7.3万元的假账,不然就会被发现。”“利刃”以不能自己收钱,要胡某代为收钱,接受小芳的微信转账2.3万元和现金5万元。

  此后,“利刃”以办证钱、驾照保证金等各种名目,示意小芳向胡某转钱,每次的金额在一万至几万不等。

  6月8日,“利刃”编出了更奇葩的故事,称胡某为了帮助小芳要回以前交给车管所的钱,持刀将所内的一名会计捅伤。并表示这事小芳也脱不了干系,如果不立即解决此事,她和胡某都将面临牢狱之灾。让小芳出15万,要胡某送给被捅伤的会计,私了此事。

  15万给出去没多久,“利刃”又出动了,这次还带上了“纪委”名号。“纪委正在调查,所里已经有人被带走了,帮人走关系拿驾照的都会被查。”

  “利刃”告诉小芳,自己因替其办事也被调查中,如果她不出钱“走关系”,她不仅要坐牢,还终身拿不到驾照,无奈之下,小芳又转了17.2万元给胡某。就这样,小芳前前后后向胡某转了64.95万元,而这些钱均被胡某用于网络赌博输掉了。

  7月中旬,小芳不断催促胡某还钱,否则就尽快给她驾照。因害怕东窗事发,胡某选择在某市场找人做了一本假驾照交给小芳。拿到驾照的小芳到车管所一查,驾照竟然是假的。

  随后,小芳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报案。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8月5日20时至6日凌晨,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境内发生强降雨,大雨引发山洪并致2人死亡、2人轻伤,许多村民家中被淹,部分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毁坏,农作物受灾严重。

  经初步统计,满城区11个乡镇中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7366人,受灾农作物6260余亩,受损房屋54间、倒塌3间(1间工地临建、1间空闲房、1间储物间),受损车辆20余辆(含农用车),3处道路损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275.89万元。

  2、河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物价部门加强汛期市场价格动态监测,一旦发生强降雨、洪涝等严重自然灾害,严重影响蔬菜等农产品生产、运输和销售,可能造成价格急剧上涨时,要在第一时间启动市场价格应急监测,并结合市场情况及时启动汛期市场应急保供稳价工作预案。

  3、8月8日,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五届赛羊会在张家口市尚义县拉开帷幕。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的中国·尚义赛羊会将于今年全面升级为全国赛事,尚义人民首次喜迎“国字头”羊奥运。据悉,本届赛羊会将有来自辽宁、江西、湖北、新疆、浙江、吉林、河北等10个省的2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4、近日,由中国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海关》杂志对外发布了“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行榜,河北5个城市石家庄、唐山、廊坊、沧州、保定强势入围。

  5、张家口市日前出台《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8—2025年)》。《规划》明确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全面提升张家口冰雪运动整体水平,努力打造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张家口滑雪运动大区,将张家口建设成为奥林匹克冰雪生活之城、时尚冰雪旅游胜地。

  6、经过数月工作,河北警方斩断一条跨省贩毒通道,在河北邯郸、山西长治两地同时收网,成功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1人,缴获毒品总计16.2公斤。

  1、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网今日发布《致全省招生考试战线同志们的一封信》。信中对四名家长在网络媒体上发帖质疑考生答题卡被调包一事作出回应,称河南省招办已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反复核实,确认系考生本人所答,成绩准确无误。河南省省招办正在配合省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按上级要求向社会公布。

  2、2018年上半年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民政部指定的第一批11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半年来总筹款额超过9.8亿元。

  3、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8月22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出版文化活动。

  4、8月7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公布,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及相关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将全面禁止吸烟。在禁烟场所吸烟将被给予警告并处十元罚款。

  5、最近,谷歌重返中国内地市场的传闻再起。开始大家以为和之前一年,认为也只是某些人的捕风捉影罢了。但人民日报在海外社交媒体对于此事的发文,大大增加了谷歌重返中国内地市场的可信程度。一时间,业内对谷歌重返中国内地市场热议纷纷。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百度方面也对此传言进行了回应。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朋友圈大段回复了对此事的看法,表示希望与谷歌再战一场,重新赢一次以证明百度的实力和价值。

  媒体7日报道,湖北黄冈市浠水县56岁的缪细英3月13日在黄石市一家医院做胃镜切除手术,但6月12日复查时发现手术并没做。最后花了近9000元钱重做。医院刘主任解释,当时医生交接过程中出了差错;缪细英要求医院赔偿5万元,一名副院长回应称要价过高,手术晚一天做影响不大。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我们就是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摘自《之江新语——要善于学典型》

  新闻来源:人民网、中国日报、环球网、澎湃新闻网、凤凰网、观察者网、楚天都市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

编辑:刘澜澜、庞晓玮、王亚晓、刘塞希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刘澜澜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庞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