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玉田:引进京津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思远 闫航 
2018-08-09 08:38:06
分享:

朝阳·玉田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资料图

北京二商王致和项目正在施工。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徐思远 记者 闫航)近年来,玉田县发挥毗邻京津的良好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扭住京津项目持续发力。2018年以来,成功引进投资6.8亿元的朝阳食品加工园等布局京津冀的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35.06亿元。新开工京津项目10个,总投资128.2亿元。

      近日,在唐山市玉田县农产品加工园内,这县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引进的又一食品加工亿元项目——哈尔滨京八珍肉制品项目正在施工。该项目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完工,全部投产后,可年产酱卤肉制品、肉灌制品7450吨,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收900万元。

  据了解,哈尔滨京八珍肉制品曾先后在哈尔滨和北京怀柔建厂,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企业抢抓机遇,准备在津冀地区再建新厂。在多次到天津、唐山部分县市考察后,决定落户玉田。“不光是因为这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更重要的是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在这里发展的信心。”该项目经理李景宽的一席话,道出了许多京津企业落户玉田的心声。

  

同仁堂营养保健品项目。资料图

  突出精准招商。牢固树立“招商选资”理念,以北京为主战场,通过采取产业链引商、以商引商、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等举措,加大中华老字号、食品加工、住宅产业化等传统领域招商力度,同时加强与京津教育、文化、医疗、养老、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对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年内将举办多层次、高规格招商推介活动10次以上,引进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20个。

  建强发展平台。依托中心城区和鸦鸿桥副中心“两核”及“特色小镇”建设,打造高层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优质平台。同时加快省级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装配式住宅产业化基地、印机产业基地、城市矿产基地、华北地区最大的食品加工基地,放大中华老字号产业集聚暨文化旅游观光基地的辐射带动效应,激发入区知名企业引商动力,加快项目聚集,打造玉田亮点。

  完善保障机制。清除程序障碍,优化重点项目审批流程,完善项目履约监管机制和淘汰退出机制,促进项目如期达产达效。严格落实“四位一体”推进机制,实行“保姆式”服务。企业从签约到入驻,由专人全程陪同、协调跑办手续、缩短办事时间和程序,全力提高项目建设推进效率,力促投资10亿元的同仁堂中药制剂、投资6亿元的王致和生产基地等京津项目早日投产。

关键词:玉田县,京津项目,投资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