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因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河北这两个县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8-09 21:39:00
分享:

 公开约谈会议现场。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张艺萌)2018年8月9日下午,河北省环保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沧州市政府对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青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同时,对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小的吴桥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同时,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要认真反思空气质量恶化的根本原因,科学剖析,弄清症结,查找问题所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实现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根本好转和持续改善。严肃责任追究。

  被约谈党政主要领导承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存在的环境监管问题,要动真格、使真劲,切实解决好监管主体和部门中存在的“松、懒、拖、怕”等问题。对不履职不尽责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责任追究。

关键词:吴桥县,公开约谈,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