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名医时间】李晓明:医生患者都能听到的耳鸣是哪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8-08-10 09:33:33
分享:

  长城网8月10日讯(刘昆鹏 何震)在日常生活中,耳鸣实际上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你知道吗?耳鸣产生的声响不仅仅是你自己能听到,医生和他人也是可以听到的。

  近日《名医时间》栏目组采访了留美博士后,博士后研究生导师,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现任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晓明教授,为大家讲解这种医生患者都能听见的耳鸣。

  据李教授介绍,医生患者都可以听到的耳鸣叫客观性耳鸣,我们通过客观感知能感觉到这种耳鸣,通常客观性耳鸣产生一种是由耳部血管或颈部血管异常造成的,另一种是中耳的肌肉或者烟管的一些肌肉痉挛造成的。医生通过听管放在患者的耳部就可以听到耳鸣,如果是大血管造成的耳鸣,医生通过压住颈部的大血管,让血管的搏动减弱或者消失的时候,从而治疗耳鸣。

关键词:名医时间,李晓明,和平医院,耳鸣,客观性耳鸣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