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承德滦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8-08-10 14:47:10
分享:

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欣 摄

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展会现场。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欣)8月10日上午,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承德市滦平县盛大开幕。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安徽、河北等地中药企业、中兽药企业的电商采购代表,中药材生产物资装备企业负责人,以及河北省中药材生产基地和贫困县重点农业企业负责人等1500余人齐聚大会,面对面洽谈合作,共同描绘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的壮美画卷。

  大会秉承“药、医、养、游”融合发展理念,突出“绿色生态健康共享”主题,包括展示展销、产销洽谈、扶贫对接、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中医义诊、专题讲座、基地参观等内容,通过“看基地、展精品、品药膳”,集中展示河北省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成果,促进产销深度合作。

  大会评选出承德久财农牧有限公司、邢台县聚冠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的养生茶等部分产品,授予“大健康产品优秀奖”。对滦平、涉县等十大道地药材生产先进县和安国仁德兴药材有限公司、河北美康药业有限公司等8家中药材出口企业给予表彰。

行唐御叶坊红薯叶茶展位前,观展者前来品茗。记者 张欣 摄

栩栩如生的真品灵芝工艺品。记者 张欣 摄

  展会现场设有道地中药材种植、中药企业、大健康产品、科技支撑、中医农业、农资装备、中医义诊等七大板块157个标准展位和5个特装展位。各板块缤彩纷呈、各具特色,集中展示了种子种苗、生产、加工、康养全产业链发展成果。

  在大健康产品板块的中药材功能茶展区,38家企业展示蒲公英茶、连翘茶、酸枣叶茶等200多个产品。在行唐御叶坊红薯叶茶展位前,汇聚了众多前来品茗的群众,“没想到红薯叶还能做茶,喝了以后感觉口感还真不错。”

  据该展位负责人孙会峰介绍,红薯叶茶挖掘民间口传制作工艺,融入普洱、乌龙工艺,由民间制茶大师精心制作而成具有强化视力、提高免疫力,排毒抗癌,预防贫血、高血压等功效。“通过参展,与全国各地的客商进行洽谈,感觉我们的红薯叶茶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生产、加大推广力度,把红薯叶茶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孙会峰表示。

  在北京京诚生物展位前,栩栩如生的“孔雀开屏”“灵芝鱼跃”等真品灵芝工艺品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令观展者啧啧称赞,大开眼界。

  据了解,北京京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药用菌为主,集灵芝的育种、栽培、开发、研究、应用于一体的生物科技企业,此次应邀参展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他们直言收获颇丰。“滦平风景秀丽,野生菌物资源丰富,气候也适宜灵芝的生长,目前我们已经与滦平县农委初步达成共建华北仿野生灵芝栽培基地的共识。”该企业负责人马传贵告诉记者。

关键词: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