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紧抓机遇 共谋发展
“察哈尔和平对话2018”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12 09:00:0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李红伟 实习记者 章紫薇)“察哈尔和平对话2018”于8月10日至12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本次对话以“审慎应对中美贸易争端:维护和平发展时代主题”与“‘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始于周边、惠及世界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主要论题,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提供政策建议,贡献学术智慧。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吕凤鼎作主旨演讲,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春生致欢迎词。

  据介绍,察哈尔学会是一家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成立于2009年10月,自创立以来,察哈尔学会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公共外交研究领域的核心智库之一,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及国际关系社会智库的完善。“察哈尔和平对话”是察哈尔学会五大年度活动之一,创始于2013年,是研讨化解全球与区域冲突的重要对话机制,每年邀请外交、国际关系与和平研究领域的中外政要和学者出席,已成为察哈尔学会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重要品牌学术活动。

主旨演讲。章紫薇 摄

 

关键词:张家口,对话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