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香河供电公司:“零点工程”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8-08-12 15:18:44
分享:

香河供电公司高压工程队进行夜间作业。香河供电公司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杨晓艳 张洪斌 记者 王成应)“往上,再往上一点,好,一二三······”立秋前的一个凌晨3点,香河供电公司高压工程队的队员们踏着皎洁的月光,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在辖区金辛庄110千伏变电站222燕岭路紫辰西分支15号杆处进行着夜间作业。

  进入夏季以来,香河供电公司为确保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们加强对辖区内各条10千伏线路巡视巡查,全面排查线路、设备、台区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经工作人员排查,发现222燕岭路紫辰西分支15号杆线路弧垂过大,导致对地安全距离不足,存在安全隐患,需要立即进行消缺作业。由于近日高温来袭,用户对电力的需求更加明显,考虑到白天负荷较大而深夜负荷减轻的特点,为保证周围居民、企业等用户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零点工程”,避免给用户带来不便。

  在夏夜的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全副武装,穿着工作服,戴着手套,克服了施工环境差、夜间视线不明、休息不足容易疲劳等不利因素,借着探照灯和微弱的月光,规范熟练地进行操作。整个团队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作程序,汗水湿透了他们的工作服。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于完成了架空线路改电缆的消缺任务,安全隐患被彻底排除。

关键词:廊坊香河,供电,高温,夜间,施工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