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献县图书馆、文化馆开馆 举办全国书法大赛作品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左书忠 
2018-08-13 17:38:02
分享:

开馆仪式现场。左书忠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左书忠 韦青辉)  8月11日上午,献县在文博中心举行图书馆、文化馆开馆仪式暨首届“诗经杯”全国书法大奖赛作品展,大奖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代表,省市县文化和书法界近千人出席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弘扬传播历史文化,献县建成了面积6000平方米、藏书20万册的图书馆和面积5800平方米的文化馆。

  据了解,献县是诗经故里,实事求是典故的发源地,两千多年前,西汉河间王刘德在河间国(今献县)筹建“日华宫“,广求书籍、招贤纳士、整理古籍、开展学术研究,一时成为全国儒学研究中心,抢救先秦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毛苌在日华宫研究释义”诗经“,诗经亦被称为”毛诗“。

  为举办首次“诗经杯”全国书法作品大奖赛,献县从去年4月份开始征集书法作品,历时一年多时间,共征集全国各地书法作品3200多件,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三件,二等奖六件,三等奖十件。此次入展作品260件,展览从8月11日起到8月18日结束。

关键词:书法大赛,开馆,献县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