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健康扶贫深入贫困村 爱心义诊情暖贫困户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联省人民医院赴保定市顺平县
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18-08-13 15:18:19
分享:

  长城网讯(吴浩)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落实省政协关于发挥委员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安排,8月9日上午,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和河北省人民医院共同开展“健康扶贫深入贫困村爱心义诊情暖贫困户——赴保定市顺平县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儿科等科室专家组成团队冒雨赴保定市顺平县腰山镇中心卫生院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和慰问。

义诊现场。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与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在义诊现场。
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莉在为群众义诊。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左)在培训会场。

  刚进入卫生院大门,就看到当地百姓已经挤满在义诊工作台周围,专家团队不辞辛苦的为百姓们查体、答疑解惑。除了义诊咨询活动,省人民医院还组织专家为顺平县各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围绕有关科室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知识进行健康扶贫培训。

省政协常委、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为贫困群众讲解药品服用方法。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尚根树及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等人冒雨前往腰山镇新增庄村慰问3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为贫困人员带去了米面油等日用品和常用药品,省人民医院专家为他们进行了查体。

  本次健康扶贫活动受到了顺平县腰山镇中心卫生院和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服务,也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作出了贡献。

关键词:健康扶贫,义诊,省人民医院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