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鹭岛将奏响湖城“好声音”
衡水市将与厦门合作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8-13 22:08:37
分享:

资料图:往届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衡水将与厦门(别称鹭岛)合作,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届时,衡水市的乐器企业将组团参展,在鼓浪屿奏响衡水的“音乐之声”,与沿海开放城市联袂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展会,这是衡水文化“走出去”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创立于2016年,在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展览会上,衡水市委宣传部将作为唯一嘉宾单位加盟主办,并长期参与。前两届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围绕“精品乐器”“音乐教育”“音乐文创”三大核心主题,汇聚了江苏黄桥、浙江洛舍、福建漳州等国内重点乐器产业基地与珠江、乐海、鹦鹉、凤灵等200多个国内外乐器品牌,云集近70个专业音乐团体,组织了150多场各类乐器表演,吸引全国各地的音乐从业者、爱好者6万余人次踊跃参与,另有来自波兰、德国、韩国、美国等国家展商参展。同期举办的“音乐厦门”嘉年华、二手乐器跳蚤市场、百年珍藏乐器展、音乐课堂、名师教学分享及专业讲座等活动,更使展会丰富多彩、人气聚集。

  该展会成功连通了乐器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出一个音乐产业小型生态圈,已成为集产品交易、信息交流和音乐表演为一体的专业平台,受到国内外乐器企业和音乐界广泛关注,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今年五月份深圳文博会后,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带队赴厦门开展文化产业招商活动,就合作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进行了深入洽谈,后厦门方面派员来衡实地考察,经双方多次磋商,达成合作办展意向。目前,正着手签订框架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后,每年衡水市将与厦门合作举办乐器展会,组织衡水乐器企业参展,加大乐器产业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在内画、年画、木刻法帖等文创产品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名优特产提升推广、城市形象包装、媒体平台共建等多个方面,双方将进行深度合作。

  

关键词:奏响,好声音,衡水,厦门,举办,国际乐器展览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