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涂料第一标缘何选中荷仕达?听听企业负责人怎么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16 10:54:17
分享:

河北美荷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秋。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作为河北雄安新区首个大型建筑群,全国瞩目,世界关注。在亮眼夺目的“颜值”背后,一款名不见经传的荷仕达品牌干粉涂料脱颖而出。荷仕达干粉涂料从零开始,刷“净”雄安,成了业界的良心标杆,演绎了一个现代版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就此,记者采访了河北美荷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秋。

  记者:你们公司是如何参与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中的?

  李艳秋:2018年1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主体施工进入紧张的装饰装修阶段,在严冬低温施工条件下,测试了各种涂料都没有找到满意解决方案,涂料涂层脱粉成为一个大难题。时间紧任务重,承建商急需要环保和超强附着力的涂料,经过多方努力,找到了荷仕达干粉涂料的生产企业河北美荷涂料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测试,荷仕达干粉涂料在现场直接兑水搅拌施工,无毒无害,无臭无味,所呈现的超强附着力以及各种性能正是市民服务中心迫切需要和找寻的涂料产品。

  荷仕达干粉涂料以零污染和优异的性能中标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内墙涂料装饰工程,在众多大品牌当中脱颖而出,成为雄安新区建筑装饰涂料第一标。2018年2至3月份,公司先后与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深圳装饰总公司签约,中标市民服务中心内墙和地坪涂料。

  记者:荷仕达干粉涂料是如何研制出来的?

  李艳秋:荷士达干粉涂料的诞生,是世界建筑涂料行业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是科学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技术结合的产物。旅美科学家杨家安博士根据化学分子结构理论和自身实践经验,研发和设计了用于涂料的纳米成膜促进剂,这一创新的研发,为开发零污染的干粉涂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公司经过几年的多次调试和现场实验,最终研发出一系列荷仕达内外墙干粉涂料,包括荷仕达瓷砖干粉涂料,以及荷仕达地坪干粉涂料、荷仕达干粉艺术涂料等等。荷士达干粉涂料诞生是科技引领的技术创新。

  记者: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产品性能与质量?

  李艳秋:目前,市场销售的各种乳胶漆都是液态,为了维持乳胶漆的功能,不可避免地必须添加各种有机溶剂及助剂来维持其功能,这些有机溶剂、助剂无法回避地产生了甲醛、VOC、苯系物及重金属,造成了室内外空气污染,给人类的健康造成了危害。而荷仕达干粉涂料采用独家专有的纳米成膜交联技术,属于干粉形态,现场加水搅拌,无须添加任何有毒有害的各种助剂和乳液,真正做到零甲醛、零VOC,从源头上就杜绝了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有毒有害成分和对室内外空气和环境的污染。

  除了环保性能,从装饰和物理性能方面,荷仕达干粉涂料的性能都要优于传统的乳胶漆。经国家建筑材料检测中心检测,干粉涂料产品性能卓越,附着力、耐擦洗、耐水性、外墙的耐候性都超出了国家的标准要求的10到20倍。在耐擦洗一项上,在国家优等品5000次的基础上,达到五万次的擦洗,还没有露底。在外墙抗老化(常见的外墙涂料脱落,粉化、掉色)检测中,国家的抗老化检测优等品的标准是600小时,干粉涂料达到了1300小时后仍保存完好。

  记者:请你谈一下企业是如何做好环保产品的?

  李艳秋:公司成立伊始,就是要做绿色环保产品。但是仅有环保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公司科研团队经过了多次的试验和调整,解决实践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漆膜交联技术与各种施工工艺的结合,让荷士达干粉涂料在环保性、功能性、装饰性上达到甚至超出了目前市场上传统涂料所具备的各项性能。

  荷士达干粉涂料创造了中国业界奇迹:2012年9月11日,荷仕达干粉涂料在北京进行国家级科技成果专家鉴定,成为中国第一个内外墙干粉涂料,第一个内外墙涂料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专家鉴定的产品,第一个内外墙涂料能做到零VOC、零甲醛、零重金属的建筑涂料,该涂料被国家建筑材料检测中心授予“产品质量环保认证标志”,公司被全国高科技建筑建材应用评估委员会认定为“全国高科技低碳建筑涂料生产研发示范基地”,2014年荷仕达干粉涂料被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就像国家级新产品成果专家鉴定委员会给出的鉴定评价那样:河北美荷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干粉内外墙涂料”从产品形态上填补了行业空白,从技术路线和达到的质量技术水平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带给传统涂料行业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具有广阔的推广空间。

  记者:目前公司发展的现状如何?

  李艳秋:公司已在国内22个省市开设荷仕达专卖店300余家,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被众多工程项目采用,比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项目、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配套工程、山西王家大院景区项目(4A级)、石家庄长安广场项目、联想集团烟台融科迩海房地产项目、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项目等等。凭借其优异性能已进入国际市场,产品销往中东、南非及北欧等国家和地区,在应用过程中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赞誉。

  目前,公司是省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四项发明专利、三项外观专利和六个适用新型。公司与国内外著名科技院校共同筹建国家级和省级“绿色环保干粉实验室”和“国家清洁涂料产业园区”,除已研发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零污染干粉地坪涂料、艺术涂料,正在研发的涂料领域还有校园专用、钢结构、军事导弹基地军事隧道以及军舰等零污染干粉涂料。

  记者:你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有何期望?

  李艳秋:公司以创建民族品牌、改善人居生活质量为己任,始终本着绿色、健康、环保、科学、可持续性发展为宗旨。荷仕达干粉涂料的出现,颠覆了装饰装修涂料必然污染的概念,开启了健康环保涂料的新纪元。

  未来,在科研方面,公司将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开发更多高精尖产品;在市场方面,加大招商和经销商培训扶持力度,立足河北,深耕京津冀市场,逐步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在应用方面,荷仕达干粉涂料作为新产品新科技,将为亿万百姓造就一个绿色健康安居乐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