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武术梦之队从河北出征亚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8-14 08:14:34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陈博)8月13日下午,国家武术套路队亚运会集训队结束了在河北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最后一堂训练课。14日上午,7名出征亚运会的武术运动员将和教练一起,前往北京与大部队集合,踏上雅加达亚运会征程。

即将出征亚运会的河北选手郭梦娇。记者 陈博 摄

  万事俱备 只待出征

  国家武术套路队于6月23日集结,先是在河北省体育局崇礼训练基地进行了两周提升体能的高原训练,随后来到武术运动中心开始集训。“今天上午进行了总结,大家都认为训练的非常好,已经到了自信心爆棚的程度。”国家队武术教练魏丹彤说,河北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为国家队提供了非常好的训练条件,创造了非常好的训练环境。目前武术套路队备战情况良好,运动员竞技、心理都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男子刀棍全能运动员。记者 陈博 摄

  今天的训练课,七名运动员依次进行了整套动作的展示,随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在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据了解,为了保证运动员的竞赛水平,出征亚运会的选手每天至少打完一整套比赛套路,这样的训练内容将一直持续到比赛前的最后一刻。

  剑指首金 信心满满

孙培原在训练中展示腾空动作。记者 陈博 摄

  武术套路各项比赛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之前两届亚运会,均有五枚金牌入账。本次出征雅加达,中国队派出了两名上届亚运会冠军带领五名新人出征的阵容。值得一提的是,8月19日进行的男子长拳比赛,将产生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出战这个项目的中国运动员,正是上届亚运会男子刀棍全能冠军得主,身经百战的山东籍老将孙培原。

老将孙培原。记者 陈博 摄

  “今天早上才听说我的项目会产生第一枚金牌,压力都已经转化成动力了。”孙培原在训练之余介绍,本届亚运会是他有史以来身背伤病最多的一次比赛。为了保证能在亚运赛场上发挥最佳状态,他已经在两周前打了两针封闭,治疗效果不错。孙培原对今天训练完成的整套动作非常满意。“要是能在赛场上发挥出今天的状态,比赛也就差不多拿下了。我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印尼队的一名运动员,正好他们也在河北武术中心集训,我们还进行了交流。”孙培原说,自己在这个项目上有一定实力,对即将打响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初战亚运 目标明确

郭梦娇在训练中。记者 陈博 摄

  本届亚运会,22岁的河北选手郭梦娇将第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虽然年龄不大,但她也算身经百战,不仅在国内比赛中屡获冠军,还曾在亚锦赛上摘过金牌。“前段时间有些疲惫,但是在教练的帮助下我已经调整到了最佳比赛状态。这次比赛主要对手是上届亚运会冠军,越南队的一名选手。另外还有一位日本选手,最近状态也不错。”

  郭梦娇介绍,虽然曾在亚锦赛中战胜过越南、日本队的两名运动员,但她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本届亚运会,郭梦娇将出战女子剑枪全能项目比赛,她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代表中国队,尽自己全力夺得金牌。

国家队男子南拳南棍全能运动员。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将在8月19日—21日举行。中国队将参加女子长拳、女子剑枪全能、女子南拳南刀全能、男子长拳、男子刀棍全能、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男子南拳南棍全能7项比赛。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武术“梦之队”从雅加达传回的捷报吧!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晓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