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麻辣交通】心真大!让6岁女儿开车,还一边鼓励一边拍视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18-08-15 08:30:07
分享:

  心真大!这对父母让6岁女儿开车上路

  近日,在湖北崇阳,一条“女童开车上路”的视频出现在了网络上。视频中,一名6岁的女童驾驶机动车上路,女童的父母竟一边鼓励一边拍视频“小路你都能开,你都能开高速了”,完全置孩子与他人安全于不顾!据女童的母亲葛某交代,当天本是她驾驶车辆,后因女儿在后排座位上吵闹不休,最后才让孩子开了车。最终,女童的母亲葛某被依法处以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

  来看看网友怎么说

  心大的父母还有他们

  ⬛家长让2岁孩童掌握方向盘开车

  图片来源:微博@河南交通广播

  8月12日上午,微博@河南交通广播发布消息称,在郑州市新密溱水路与金凤路看到的一幕让人胆颤心惊,一辆私家车男司机竟然让一个看似两三岁的孩子掌握方向盘开车,这样的家长心也是太大了.......

  怀抱儿童开着车,任性家长被处罚

  图片来源:微博@六安公安在线

  据微博@六安公安在线,安徽省六安市金寨交警在开展视频巡查时,一辆牌照为皖AE08**的别克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驾驶人正怀抱着一名约4岁的儿童开车,同时因为抱有小孩,连安全带也没有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2条规定,怀抱儿童开车,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将被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提醒:开车时怀抱儿童,不仅影响驾驶人驾驶机动车的正常操作,而且对怀抱儿童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孩子坐车不老实,妈妈竟然抱着开

  图片来源:微博@新闻午报微博

  @新闻午报发布微博称,在贵惠高速黔南境内,民警发现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驾着车,怀里竟然还抱着一个男童,于是民警立即打手势让该车靠边停车。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李女士当天带着孩子回娘家,沿途开了30多公里,孩子在车上乱爬乱跑,自己没有办法只好抱着孩子开车。最后,民警对女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做出了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五大危害

  1、严重恶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2、极易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3、严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4、被侵害人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5、不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未达到相关法定年龄的未成年人切勿驾驶车辆,同时,家长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须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对孩子言传身教,牢牢把好第一关!

  太复杂!狗咬驴 驴毛了把百万奥迪给踹了 怪谁?

  8月11日,辽宁沈阳发生了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交通事故,一只狗突然蹿出把驴咬了,驴受惊后抬起前蹄乱踹,狗躲过了,旁边的奥迪A8L却遭殃了,被驴子踹出了一个大坑,维修费预估得10万元左右。汽车车主怪驴,驴车主怪狗,狗主人:狗我不要了!

  来看看网友怎么说

  @吴后台:这是迪奥和LV的故事,迪奥有点贵啊,咦?看错了,这是奥迪和驴的故事……

  @白面书生007:驴不胜怒,蹄之。

  @田香香饭饭记: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在找律师。

  @有趣的灵魂明天开始减肥:驴:“你看这样行不,宝马我是陪不起了,你把我牵回家行不?宝驴!”

  @wan-long: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都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它去赶集,结果一不小心踢了A8还带T

  @陈大根:这次真是黔驴技穷了!

  还有疑似法律专业的网友把责任划分了一下:

  根据我国法律,在本案中,驴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狗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及故意伤害,车看似无辜,但车不鸣喇叭也不能吓到狗,在狗看车不是活物,狗误以为喇叭是驴发出的声音,所以攻击了驴,因为本案重点在于狗分不清车和驴,狗应负车辆受损的70%责任,应付咬驴致伤100%责任,车自己负30%责任。驴和车都有损失,建议以后加大力度提升狗辨识汽车方面的能力。

  真奇葩!男子摄像头下花样“作死”成“扣分集锦”

  8月7日,山东德州,一男子在高速路上错过路口后,冒着36℃的高温,站在高速路的摄像头下“花样违规”,又是遮挡车牌,又是违规停车。不畏高温整整折腾了一分多钟,驾照被扣30分,堪称一份“扣分集锦”。

  (据中国经济网、赤峰公安、邱县交警发布、微博等综合)

关键词:麻辣交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