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首个大型垃圾压缩转运站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郝小夏 
2018-08-15 19:18:3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郝小夏)  8月15日,位于邢台旭阳工业园区邢台市大型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开始带载试运行。记者了解到,该站是目前邢台市首个大型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主要承担邢台市区转运至巨鹿焚烧发电厂的生活垃圾压缩任务,填补了邢台市无大型垃圾转运设施的空白,有力地提升了市区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的规范化、高效化水平。

垃圾压缩转运站的运输车辆。郝小夏 供图

  垃圾压缩各个流程均实现智能化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站占地面积2.6535公顷,初设日处理1000吨压缩转运能力。目前,站内有两套500吨压缩机装备,配置了4位4箱,可以同时一次性压缩垃圾70余吨,预留一套压缩机位置,长期可扩大压缩1600吨的能力。同时,配备了22辆载重为30余吨大型钩臂车和28个容量为18吨的垃圾转运箱。转运站设有专门的中控室,垃圾压缩各个流程均为电脑智能化一体操作。

垃圾压缩转运站的监控系统。郝小夏 供图

  

  市区日产800吨生产垃圾将全部进行压缩转运

  记者了解到,相比传统垃圾转运,该站压缩运输车辆实施全密闭转运,可防止运输过程中遗漏抛洒等现象,有效杜绝二次污染。正式投入运行后,市区日产800吨的生活垃圾将全部进行压缩转运,每天可减少50余辆车次的重型车辆运输,单车转运量比过去提升了三倍,提高了车载效率,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生活垃圾渗滤液达标压缩,大大提高邢台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减轻周边环境压力。

  

关键词:垃圾压缩转运站,试运行,邢台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