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来一场浪漫邂逅!“京津冀”旅游班列七夕首发塞罕坝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18-08-17 08:36:39
分享:

  导语:这个秋天,去塞罕坝来一场浪漫邂逅吧!体验“天高气爽、河湖纵横、水草丰美”的塞罕坝美景,享受太阳湖、七星湖、泰丰湖等景区的风景秀丽,畅游被5万余亩油菜花海笼罩其中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明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京津冀”旅游班列七夕首发塞罕坝

  “京津冀”旅游班列。北京铁路局供图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7日23时43分,首趟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的“京津冀”旅游班列将从北京站始发。未来这样的旅游班列还将开进石家庄,带京城市民畅游燕赵美景,感受石家庄的历史文化。

  塞罕坝作为蒙汉合璧词汇,意为“美丽的高岭”。五十余载,三代人,将塞罕坝的荒原沙地变为绿水青山、再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现在,随着以塞罕坝人为原型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央视黄金档的热播,塞罕坝成为了包括京津冀在内全国人民追捧和向往的一座“美丽高岭”,一片景仰的“精神高地”。

  走进塞罕坝、畅游塞罕坝、了解塞罕坝,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新需求、整合挖掘“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丰富厚重的全域历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首都北京为中心,围绕京韵津味燕赵风,将区域内海滨海岛、草原湖泊、天然冰雪、优质温泉、青山秀水、乡村风光通过火车班列这种新型出行和旅游方式串联起来,在京津冀区域推出集火车、美景、人文、历史和休闲度假“五位一体”的高品质旅游新品牌、新产品、新服务——“京津冀”旅游班列。

  书吧茶吧KTV等一应俱全

“京津冀”旅游班列内景。北京铁路局供图

  据悉,首趟班列以塞罕坝作为目的地,即将于农历七夕节(8月17日)从北京站始发。班列全程运行4天时间,期间广大游客在塞罕坝可以深入享受太阳湖、七星湖、泰丰湖等风景秀丽的景区,举办特色篝火晚会,切身体验“天高气爽、河湖纵横、水草丰美”的塞罕坝美景,与塞罕坝人零距离接触,用心感受“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深刻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同时,装饰一新的旅游班列,还将服务前置,配备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在列车上不仅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还能随时随地通过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等深入了解京津冀区域内厚重的人文及历史旅游资源和元素,真正实现京津冀旅游“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全方位、立体式、互动式出行新感受、新享受。

  这些景点值得一玩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

  七星湖假鼠妇草湿地公园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西北约2.5公里处,在群山环抱的100万平方米的湿地范围内,分布着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七个天然湖泊,空中俯瞰形如天上的北斗七星,七星湖因此而得名。假鼠妇草是这里一种极具观赏和科考价值的植物,据资料记载,假鼠妇草湿地常见于海拔3000米的地方,在海拔1500米的地域分布实属罕见,因此以假鼠妇草命名此公园。

  七星湖假鼠妇草湿地公园属于独特的高寒河源湿地,这里的氧离子比其他地方高出上千倍,是避暑游玩的优选之地。这个季节七星湖假鼠妇草湿地公园草木繁盛,空气凉爽,很多游客都赶来赏景避暑,享受生态旅游。

  康熙饮马驿站

  康熙饮马驿站以康熙生平趣闻轶事为文化脉络,亲征朔漠、饮马练兵,驿站还原了昔日皇家御道盛景,建设了集驿站集散、高端民宿、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中心和满清文化旅游街区。一步一景,走在驿站的小路上,处处可以感受到驿站在设计上的“小心思”。

  机械林场展览馆

  罕坝展览馆始建于1987年,面积约500 ㎡。1992年林场对展览馆进行了第二次改扩建。2005年由国家投资进行第三次扩建,占地面积5900㎡,建筑面积1917㎡。为更好地弘扬塞罕坝精神,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从2016年9月开始,塞罕坝展览馆改陈升级正式启动。展览馆改陈升级围绕艰苦奋斗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线,坚持"突出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塞罕坝精神、突出绿色生态、突出科技创新"四个突出,进一步丰富了展陈内容,改进了陈列形式,完善了服务设施,优化了参观环境。改陈升级后的塞罕坝展览馆,将成为宣传弘扬塞罕坝精神的重要阵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窗口,集中展示林业生态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

  泰丰湖

  泰丰湖,水面面积300亩,水面平静如镜,清澈见底,在艳阳丽日下,湖光山色,美景如画。尤其在夕阳西下时,游人登上东侧高山俯瞰,泰丰湖如同一柄玉如意镶嵌在塞罕坝的山水之间,西望湖水,满天彩霞染透了湖底,金光灼灼,水天一色。当日落接近远山时,便出现地上、水下各有半轮红日,并逐步向地平线靠拢,天上、水下红光一片,蔚为壮观。

  小滦河湿地公园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记者张欣摄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河北省北部高原与山地交汇地带,隶属于承德市,总面积为250.3公顷。该公园湿地面积为184.9公顷,共分为保育、宣教展示、管理服务、合理利用4个功能区。湿地公园的建成,既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保护了华北地区水资源,又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东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经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至丰宁大滩镇,全长180公里。沿途历经草原森林、河流、山地、乡村等不同类型游径系统。是集皇家驿站、特色小镇、飞行基地、国际马场、旅游村落等为一体的旅游新业态集群,被称作承德“旅游新地标”。自驾在这条路上,你会看到蓝天、绿草、湖泊,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京津冀”旅游班列未来还将开通这些线路

  据了解,在首趟“京津冀”旅游班列成功开行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期待,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定期开行北京至张家口方向的草原冰雪冬奥游;北京至邯郸、石家庄、保定等方向的历史文化体验游;北京至衡水、沧州等方向的休闲度假欢乐游等“一趟精品列车、十条精品线路、多种特色主题”为内容的“京津冀”旅游班列,以高品质、慢生活火车游为纽带,促进京津冀文化旅游事业新发展,人员往来增进了解新融合、区域协同发展资源新分享。

  “京津冀”旅游班列具体开行情况及后续安排,可拨打咨询电话:010-51840985、010-51831886、022-26261726、010-51926127。或登录中国铁道旅行社官方网站www.crts.com.cn和关注“北京铁路”和“中国铁道旅行社”微信了解详情。

  (据法制晚报、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综合)

关键词:京津冀,旅游,塞罕坝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