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雁》特种邮票七夕发行 意蕴美好爱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17 14:52:41
分享: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海港区文化路集邮专卖店工作人员展示《大雁》特种邮票。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8月1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中国邮政定于2018年8月17日发行《大雁》特种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

  邮票画面主体为一雄一雌比翼双飞的大雁,背景为呈人字形排列、飞翔空中的7只大雁,画面下方有7支芦苇,寓意传统七夕节,借此表达对美好爱情的祝福。

《大雁》特种邮票特写。曹建雄 摄

  据介绍,大雁是鸟纲雁形目鸭科雁属鸟类的通称,我国常见的有鸿雁、灰雁、豆雁、白额雁、斑头雁等。大雁是群体禽类,雌雁雄雁相配,从一而终。不论是雌雁死或是雄雁亡,剩下落单的一只孤雁,到死也不会再找别的伴侣,是坚贞不渝爱情的象征。元好问《摸鱼儿·雁丘词》中“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这一千古传唱的词句,便展现了大雁忠于爱情、生死相许的形象。

关键词:邮票,七夕,发行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