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因上半年空气质量问题 张家口市宣化区、万全区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8-18 11:46:43
分享:

约谈会现场。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张艺萌)8月16日下午,针对2018年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累积达到3次的问题,河北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与张家口市政府对宣化区、万全区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期间,通报了两个区2018年上半年以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及同比变化,被约谈的两个区的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大气环境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和表态发言。

  约谈会上要求,宣化区、万全区要聚焦问题抓要害,找准病根开药方,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要针对“不降反升”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攻坚举措,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将整改方案于5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情况于20个工作日内上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

  被约谈党政主要领导承诺,一定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形成治污合力,妥善解决环保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并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更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不履职不尽责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张家口,公开约谈,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