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际插花艺术展将亮相秦皇岛园博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08-23 18:54:45
分享: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入口处。 张青果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8月22日,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获悉,国际插花艺术展将在秦皇岛园博园开展。众多国际顶级插花大师的表演以及现场的艺术交流,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鲜花视觉盛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插花花艺资深大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王莲英及其团队精心设计策划制定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专题展将于8月24日在园博园绿色馆开幕。本次展览以"古韵流芳谱新篇"为主题,分为写景式插花、谐音式插花、四大人群插花三个部分。

  9月1号开始,国际知名插花花艺大师也将陆续抵秦,9月4日国际插花花艺竞赛开赛,9月5日国际插花花艺大师插花艺术展览开展。5-6日,国内外知名的插花大师将在秦皇岛园博会绿色馆举行现场插花表演,世界兰花协会副主席、马来西亚国际花艺协会原会长、马来西亚皇家布城花卉及园艺节活动策划兼设计总监王梅丽,以及第四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冠军韩海等八位国内外插花花艺大师分别与秦皇岛的观众展开“与大师一起插花”等互动交流。

  由河北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林业厅、共青团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和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将于9月19日在秦皇岛园博园拉开序幕。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分为艺术插花和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目前各市预选赛正火热进行中,9月19日在园博园举办艺术插花全省决赛(分为指定命题和自由插花两项),园林绿化快速设计全省决赛于9月20日举办。

  同时,园博园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亲民活动,公众可以参与互动和体验,与大师切磋交流,赏美景、游展园,以花为伴,与花共舞,感受园博会散发出的魅力和美好、城市的活力与生机。

关键词: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插花,艺术展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