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投资3100万元 航天华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一期工程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22 16:43:45
分享:

航天十三所领导与秦皇岛开发区领导为开工仪式揭牌。刘文豪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玉莹)  8月22日,航天华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秦皇岛开发区举行,工程包括“特种电机军民融合示范线”和“无人船艇装配试验基地”两个项目,投资3100万元,预计年产值7000万元。

  项目正式运营后,不仅能够有效带动秦皇岛市的经济发展,提升秦皇岛市在精密光机电技术方面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还将促进秦皇岛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筑秦皇岛市军民融合成果转化新高地。

  据悉,“特种电机军民融合示范线”项目,主要生产微小型特种电机和取力发电机。其中,微特电机将面向航天武器型号、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高精度、高可靠、轻量化需求;取力发电机可满足无人机、卫星移动通讯设备以及公安和武警特种车辆、房车等高端产品的供电需求。该项目年产微特电机1万台,取力发电机及控制器600台套。

  “无人船艇装配试验基地”项目主要生产无人船艇,该产品在民用领域可为水底地质、水质环境、水下救援等方面提供详实的勘测数据。

  航天十三所与秦皇岛耀华玻璃钢股份公司签约。祖迪 摄

  仪式上,航天华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还与秦皇岛耀华玻璃钢股份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与秦皇岛本地企业的合作。

航天华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展馆。祖迪 摄

  2016年10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在北方地区首家航天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示范基地——航天华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在秦皇岛开发区落户,该基地旨在通过技术团队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和前沿技术成果转化,构建国际化创业、创新示范平台和产业化基地,打造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高科技产业链,服务河北省和秦皇岛市的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

  

关键词:投产,开发区,军民融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