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珠峰、圣湖、无人区……阿里14日环线自驾美到心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建国 胥文燕 冯少玲 
2018-08-24 15:31:24
分享:

推介会现场。 记者徐建国 摄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徐建国 胥文燕 实习记者 冯少玲) 8月23日下午,“冀情阿里——从山海关到班公湖”旅游自驾活动推介分享会在石家庄举办。

  近年来,西藏自驾游快速发展,阿里地区更是以其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远道而来的游客。推介会上,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协会秘书长田鹏以象雄文化、古格文化为基础,以神山圣湖景区、古格土林景区、班公湖景区、暗夜公园等旅游产品为重点,对阿里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推荐了14天、2500公里左右的自驾线路。自驾线路从拉萨出发,途径浪卡子、日喀则、定日、珠峰、萨嘎、普兰、札达、狮泉河、班公湖、革吉、改则、文布南村、班戈等地。沿途可游览世界第一高峰珠峰,西藏的三大圣湖羊卓雍错、玛旁雍错和纳木错,神山——冈仁波仁,电影77天取景地札达,《三傻大闹宝莱坞》取景地班公湖等景点,同时可以感受藏族的餐饮、民宿文化。为了方便游客,西藏喜马拉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会给游客提供租车、异地还车等服务。

  西藏阿里地区作为河北省对口援藏地区,22年来,河北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为推进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近日,省旅游委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签订了客源援藏合作协议,与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就进一步加强旅游援藏工作签署了帮扶协议。本次活动将阿里这一优质旅游资源地带到河北,有利于提升阿里地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西藏阿里地区行政公署主办,河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西藏喜马拉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关键词:河北,阿里,自驾游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