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名县西付集中心敬老院脏乱差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08-24 11:40:1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日前,邯郸市大名县西付集中心敬老院因无证和环境脏乱差问题被自媒体网络平台曝光后,大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西付集中心敬老院进行处置,并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8月23日晚,根据县纪委监委调查情况和提出的处理意见,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西付集乡党委、政府,县民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全县通报批评,向县委写出深刻检查。对西付集乡民政助理谷书山、时任西付集乡国土资源所长孙占亭(现任国土资源局地热办主任)和现任西付集乡国土资源所所长杨卫东进行诫勉谈话。对县民政局主管副局长叶双英、时任县国土资源局纪委书记徐国庆(现任县国土资源局主任科员)、现任主管副局长耿振江进行提醒谈话。给予西付集中心敬老院院长刘自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了解大名县西付集中心敬老院是一所公办敬老院,于2012年10月建成投用,该敬老院土地由乡政府提供(一般农田),硬件配备由民政局负责,管理人员由乡政府安排,几年来一直集中供养鳏寡孤独、痴呆老人30人左右。2018年2月,在省市民政部门安排部署的专项督查中,发现该敬老院供养27名老人,因没有土地证,无法办理养老许可证,当时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并陆续对该院11名老人进行了分流,8月22日又将剩余的16名老人安排到埝头乡敬老院集中供养。

  同时大名县委、县政府表示,下一步,将把抓好敬老院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进行推进、部署。

关键词:敬老院,问题,问责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