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京津冀“圆梦贫困女孩志愿行动”在廊坊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景乐 祝雪娟 
2018-08-24 22:59:52
分享:

天津市和廊坊市卫计委分别向大城县的两所小学捐赠“圆梦书屋”。宋文征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秦景乐 记者 祝雪娟)  8月24日上午,2018京津冀“圆梦贫困女孩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廊坊市大城县体育馆举行。该行动由河北省卫计委、北京市卫计委、天津市卫计委三地共同主办,廊坊市卫计委、廊坊市计划生育协会、大城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天津市和廊坊市卫计委分别向大城县的两所小学捐赠了“圆梦书屋”,两所书屋共计存书达5000册,将惠及两校1500名在校学生。通过这一爱心平台,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有机会阅读到更多更好的书籍,也将为贫困女孩发展铺就一条更广阔道路。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女孩完成学业,河北省和廊坊市两级卫计部门今年共计将对廊坊域内的68名家庭贫困女孩给予助学帮扶,涉及帮扶资金13.6万元,并现场为参加当日活动的受助女孩代表发放了助学资金。

  “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积极参与了本次“京津冀圆梦贫困女孩志愿行动”的资助,从今年起,该组织的爱心人士将对廊坊市15名家庭贫困女孩给予持续帮扶,直至其考取大学,并现场为部分受助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启动仪式上,还正式设立“远山行圆梦女孩特别基金”,每年计划至少有20万元基金专门用于对贫困女孩的助学帮扶。

关键词:廊坊市,京津冀,圆梦贫困女孩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