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将着力推出一批文艺名家和文艺精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丽芳 
2018-08-24 21:57:15
分享:

会议现场。吴丽芳 摄

  长城网8月24日讯(吴丽芳)8月24日,河北省文联九届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同志的信,决定成立河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推人才、推精品”工作实施意见》。河北省文联主席裴艳玲,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柴志华,祁海峰,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等出席了会议。

  据悉,河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成立是落实中国文联和省委关于加强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弘扬高尚的职业精神的内在需要,将对引导文艺工作者秉持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形象,打造和维护风清气正、德艺双馨的行业风气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出人才、出精品,繁荣河北文艺事业做贡献。

河北省文联主席裴艳玲主持会议。吴丽芳 摄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推人才、推精品”工作的实施意见》,省音协、摄协等负责同志就“推人才、推精品”工作作了典型发言。《意见》明确提出,“双推”工作以“推出一批文艺精品”“推出一批文艺名家”为主要目标,将充分利用各种文艺展演形式和平台,倾力打造“文艺冀军”形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活动形式,着力提升文艺原创力,并切实发挥文艺奖项对出人才、出精品的推动作用,积极争取各类文艺精品扶持奖励资金,大力扶持文艺精品。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发表讲话。吴丽芳 摄

  解晓勇在会上表示,“推人才、推精品”一直是文联的基本职能,开展好“双推”工作也是文联的义务和职责。各级文联组织和艺术家协会要充分发挥“推人才、推精品”的基本职能作用,着力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培养一批文艺名家,不断推进河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学习鹿泉文化产业项目。河北省文联供图

关键词:河北省文联,文艺名家,文艺精品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