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G与未来网络高端论坛在渝召开 2020年有望实现5G商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8-25 14:52:35
分享:

“绽放5G芳华,助力数字中国”圆桌对话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重庆8月25日讯(记者 高琳哲)8月24日,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主办的“5G与未来网络高端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已顺利完成5G技术研发第二阶段试验,正在推进第三阶段试验。到2020年,5G的正式商用有望如期实现。

  当前,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世界很多国家都在加快布局5G,力图抢占即将到来的万亿物联网市场先机。在这种背景下,我国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行业术语,即广泛存在与应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推进5G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以及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按照工信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工作部署及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9年进行5G网络试商用。力争到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据此目标,近年来我国从5G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打造产业生态链等方面入手,积极布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论坛上透露,目前我国已完成5G技术研发第二阶段试验。同时,正积极参与5G国际标准制定,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IMT2020);与多个国家的5G产业组织签署了多方合作备忘录,推动构建全球5G产业生态。 此外,为推动以5G为代表的未来网络新技术的发展,我国还在积极推进IPv6部署。目前,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已经完成了26个省份的LTE网络(即4G)IPv6的改造。国内主要的LTE终端,已具备了支持IPv6的能力;相关的数据中心、CDN(内容分发网络)云服务平台和互联网应用的IPv6的改造,也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

关键词:智博会,5G,人工智能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