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日起石家庄104个邮政网点可代办8类交管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8-08-27 14:28:00
分享:

       长城网8月27日讯 (记者 李红霞 ) 8月27日起,石家庄市104个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交管业务服务了。这是今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警邮合作”启动会上获悉的。

“警邮合作”启动会现场。记者 李红霞 摄

       在石家庄一家邮政网正在办理信息变更霍先生对记者说:“从石家庄交管网上了解到,今天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交管业务,我一大早就来到了这个离自己家最近的邮政网点。从前这种业务只能到车管所才能办理,这不不到5分钟,在家门口就办好了,还听说周末也可以办理交管业务,真的太方便了!“ 

石家庄霍先生在邮政网点办理交管业务。记者 李红霞 摄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警官张华向记者介绍:”广大机动车车主及驾驶人可在邮政网点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补换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合格标志、补领机动车号牌、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标志、行驶证联系方式变更’8类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极为便利,用户在柜台提出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邮政柜员初审资料核对录入申请人相关信息,运用网络平台上传至车管所后台审核,通过后由车管所统一受理和制证,最后由邮政部门采取‘优先邮件方式’寄达客户。“

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记者 李红霞 摄

  石家庄市104家邮政代办网点明细:[点击下载]

关键词:交管服务,便民措施,放管服,双创双服,警邮合作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