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互动评论部

前南峪来了一群长城摄影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冯硕 蔡洪坡 2018-08-27 15:41:32

  合影留念。网友“樊老师”摄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郭晶璇 冯硕 蔡洪坡)8月24日,长城论坛邀请网友走进前南峪,走进这个“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传承抗大精神。

  初秋的太行山区,举目皆是风景。漫步在绿树掩映、鲜花芬芳的林荫小道上,板栗树千姿百态、枝虬叶肥;苹果枝满头,翠绿的枝丫在微风中摇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还有那迷人的红果树、茁壮的橡子树以及叫上名、叫不上名的奇花野草,构成一幅幅和谐、优美的动人画卷。

  苹果枝满头。网友“一石击水”摄

  前南峪之所以出名,是因为1940年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由延安辗转迁址至邢台,总校就在前南峪村,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罗瑞卿、何长工及抗大学员生活、学习、战斗的峥嵘岁月。

  来到抗大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宏伟的抗大纪念馆、巍峨耸立的抗大纪念碑和生动逼真的抗大学员的群体塑像,吸引了不少网友们的镜头,“咔咔咔”的相机声不绝于耳。置身抗大纪念馆内,观赏着件件珍贵的文物,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营养潜移默化地洗涤着网友的灵魂,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抗大精神自然而然地浸染了他们的心灵。

  了解“抗大精神”。网友“虾扯蛋”摄

  前南峪的发展离不开抗大精神的支撑。在抗大精神的感召下,前南峪人咬紧牙关克服种种困难,“咬”住这荒山不放松,经过几代人努力,终于将这穷山沟变成了太行山区的绿色明珠,幸福大路越走越宽广。

  千年板栗王。“鑫鑫宇宙”摄

  “前南峪,一个红色旅游的绿色生态风景区,抗大在这里写下了一串串动人的佳话,也为老区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抗大精神,建议大家都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红色文化气息。”长城网友“夜夜夜夜”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并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心路历程。

  美景入镜。网友“jiedake”摄

  因为活动名额有限,没有参与活动的网友也不用遗憾,参与此次活动的网友的摄影作品将统一发布至长城论坛摄影版块,广大网友可透过屏幕欣赏。接下来,长城论坛将陆续带领网友感受河北之美,活动预告将发布至长城论坛活动版块和长城新媒体论坛微信公众号中,广大网友可进行关注。

高空俯瞰。网友“溪水” 摄

板栗即将成熟。网友“鑫鑫嘉嘉” 摄

七星池。网友“我爱红玫瑰” 摄

关键词:前南峪,长城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郭晶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