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峰峰响堂生态谷发现一个“怪坡” 车挂空挡上坡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8-29 20:06:58
分享:

车子在“怪坡”上向上溜车。王健方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健方 管君)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但车挂空挡就往上坡走的事儿,你听说过吗?

  近日一位游客王先生爆料,他说在邯郸峰峰响堂生态谷景区有一个“怪坡”,之所以称之为“怪坡”,就是汽车停在路中间低洼处挂空挡竟能慢慢自动爬上坡,你说神奇不?

  小编驱车来到峰峰的美丽乡村李庄,再向北便进入响堂生态谷景区。在“响堂生态谷酒店”的路口向左拐,下坡西行约300米右拐,便来到了王先生所说的“怪坡”。“怪坡”是一段宽约六七米,长约一百五十余米,南北走向的一段景区旅游路。道路为柏油路面,左侧是红色的慢行道,约占路面的四分之一,中间用黄线分割。站在路南端向北望,从视觉上看,在约一百米处,有一低洼处,低洼处向北是一个小坡,向南则基本是长长的慢上坡路。这个“怪坡”有什么奇怪的呢?

  王先生讲述了他发现怪坡的经历,原来几天前,他驾车经过响堂生态谷这个路段,正好来了一个电话,他便将车停在路面低洼处去接电话。因为他觉得停车的这个地方路面低,前后较高,车不会溜,所以也没拉手刹。可他在接电话过程中,发现车却慢慢向南溜车。“难道是我产生了错觉?”王先生感觉有些奇怪,车向南溜了几十米远后,他踩住刹车,然后把车开到低洼处又重新测试了一下。果然,当汽车挂空档,没有拉手刹的情况下,汽车从这个低洼处竟然慢慢向南溜车,而且越溜越快,能溜一百多米。王先生有点儿纳闷,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怪坡”?小编随后也试了一下,正如王先生所说,车子往上坡的方向溜去。

  真是奇了怪了?难道附近有磁场?还是我们的视觉有误差?这个“怪坡”的具体成因,还有待各位专家和网友破解。

关键词:峰峰,怪坡,发现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