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今年已收缴枪支1983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08-29 18:33:07
分享:

禁枪图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2018年2月,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省公安厅牵头,我省建立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省委宣传部、省委综治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省邮政局等23个省直部门,搭建了合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平台,并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围绕实现“三个有效遏制、三个明显提升、三个大幅下降”的工作目标展开,即:网上贩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易制爆原材料源头漏管失控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网上网下排查发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枪爆犯罪打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源头管控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涉枪涉爆案事件大幅下降、非法枪爆物品存量大幅下降,非法制贩窝点数量大幅下降。

  经过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8月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共收缴爆炸物品12152公斤、雷管26724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30771公斤、枪支1983支(其中:仿军用枪6支、猎枪177支、小口径枪72支、气枪654支、火药枪107支、其他966支)、子弹68272发、管制刀具2484把;立案查处涉爆涉枪案件943起,抓获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998人;接群众举报线索406条,据此查破案件43起。

关键词:河北,行动,成果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