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次增加冰雪项目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项目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惠玲 陈博 
2018-08-29 18:38:44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胡惠玲 陈博)8月29日,河北省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省运会共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大项和小项数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河北省体育局就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进行了发布。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吉祥物鼓娃。

  据介绍,为快速提升我省冬季项目竞技实力,本届省运会首次增设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为接轨全运会,对照全运会项目设置情况,新增橄榄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234个小项,共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

  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省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要求,在上届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项目设置。群众组共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比赛,由全省各社区市(含华北油田、雄安新区、定州、辛集)、行业体协等22个代表团组成。同时,为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象棋、十公里越野跑等群众基础雄厚、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项目选拔赛,预计参赛群众将达到6.5万人次。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歌

  本届省运会,会徽名称为精彩“石”代,会徽以石家庄的简称“石”字为主体,主体充满活力,色彩绚丽。会歌为《激情相约》,会歌采取通俗唱法,突出了编曲的时代感和节奏感。吉祥物为鼓娃,造型源自常山战鼓,表达了鼓声阵阵、催人奋进、心齐志坚的豪迈气象。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 激情圆梦”,倡导全民健身,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

关键词:体育,省运会,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