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建行助力文化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8-31 23:40:05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王斌 摄

文化企业代表与建行签订合作意向书。 王斌 摄

  长城网保定讯 (李艮春 刘鑫鹏)   8月30日,保定市“银企文”对接座谈会在建行保定分行举行。全市89家文化企业齐聚建行保定分行,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建行保定分行承办,以“优质金融服务支持保定市文化企业,助力保定市文化建设,树立保定建行服务文化企业品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双创双服”活动和三部委《关于深入推进文化企业金融合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切实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

  会上,建行保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行融资产品,多家文化企业代表与建行进行意向签约。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出席座谈并讲话。他在会上指出,文化企业是时代产业,文化产业发展是大势所趋,保定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更应该成为文化企业发展的用武之地。支持文化企业的发展是我国制定的发展方针之一,建行保定分行在金融领域起了带头作用,今后要与本地企业勤磨合、善对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杨宝东强调,建立开放型、未来型企业是当今文化企业发展的重要特征。文化企业要积极对接银行,打造特色文化产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文化金融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银行系统要加大调研力度,出台金融扶持政策,创新符合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特点的产品和服务,深入推进文化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建行保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冰介绍,多年来,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实体经济,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该行自身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和举措。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近1500家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文化企业的交流和沟通,充分发挥建行金融全牌照优势,开展“银企文”全方位合作,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和力度,促进该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保定,文化企业,共话发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