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5后李伟达:靠给群众办事“心口不一”当上了最美河北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彩 张雅品 
2018-09-01 15:30:03
分享:

  为了让群众办事不着急上火,李伟达听完群众办事诉求,或者为群众解决完问题后,都会顺口说一句:没事儿,这都是小事儿!心里和行动上却把百姓任何事儿都当成大事儿办。给群众办事“心口不一”的他,当上了最美河北人。一起来看看,李伟达为民服务过程中如何把“事儿”完成“大”“小”转化的。

     李伟达,1986年11月出生,2010年6月入警,现任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唐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大桅边防派出所职副所长,武警上尉警衔。

  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

  在当地,老乡们都亲切地称他“李小事儿”,因为他一年365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帮辖区的渔民们处理各种各样的小事儿、难事儿、麻烦事儿。他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尽心尽力为群众分忧解难,工作八年以来,经李伟达调处的矛盾纠纷就有380余件,共为群众讨回拖欠工资20余万元,件件都得到圆满解决,群众满意率100%。

  亲民爱民善解“难事儿”

  对于辖区群众遇到的“麻烦事”,李伟达总是主动靠上去做工作。2015年6月,乐亭县80岁以上老人养老保险金每月增长20元,但办二代身份证却让不少腿脚不便的老人为了难,李伟达主动上门为17户老人采集信息、出具户籍证明,统一到县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终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申报工作。他还主动向辖区小学反映外来务工者的困难,最终成功解决了6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上学问题。

  大桅所辖区葡萄庄子村因土地问题矛盾积深、纠纷不断。在李伟达的多方协调、积极推动下,镇政府对该村集体土地进行重新划分。但一些群众因对补偿数额存在异议,反对划分方案。李伟达反复登门做13户有意见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多次与镇政府沟通调整补偿方案,最终圆满解决了土地问题。工作中,李伟达十分注意发现群众困难,并主动帮助解决。

  创安维稳,维护辖区公平正义

  每年春秋两季,渔民临出海之前,码头警务室里便挤满了人。面对“赶大集”一般涌来的群众,李伟达总是微笑着说:“您别着急,这都是小事儿!”

  码头船长与船员之间雇工关系多为口头约定,不签订雇佣协议,导致劳资纠纷经常发生,李伟达积极帮助4900多名务工人员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使中心渔港码头各类纠纷警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该码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文明渔港。

  乐亭县中心渔港码头人流量大,成分复杂,易引发社会治安问题。2011年,李伟达担任警长后,经多方协调为中心渔港码头安装了视频监控并成立了治安巡防队,实现了对重要点位的可视、可防、可控,有效改善了码头的治安环境。8年来,他曾多次当场抓获不法分子,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8月31日,省委宣传部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最美河北人”,李伟达荣获“最美河北人”称号。他始终坚持在平凡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安于奉献,无私付出,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为辖区群众撑起了一片天。

关键词:最美河北人,李伟达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