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六小龄童自传《行者》签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9-01 23:35:38
分享:

气氛热烈的签售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 “每个人都是人生的行者,唯有苦练七十二变,方能笑对九九八十一难!”9月1日上午,国家一级演员、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携自传《行者》一书珍藏版,在唐山书城卖场三层主通道举行签售会。活动现场,六小龄童分享自己新书的创作经历、人生感受,与读者亲切交流。宝刀未老的他现场舞起金箍棒,身轻如燕,动作敏捷、行云流水,让现场的读者们大饱眼福、欢呼不断。

   “唐山这座城市我来过很多次,每次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唐山是一座著名的工业城市,又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这次我把唐山作为新书签售在河北的首发站,唐山读者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六小龄童动情地说,唐山抗震四十二周年刚刚过去,这座英雄城市,英雄人民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令世人震撼,“恰如‘猴王精神’一样,拼搏进取,永不言败,乐观向上!”

六小龄童与小朋友现场互动。记者 金宗明 摄

      作为无数人人生第一个“偶像”,六小龄童塑造的孙悟空形象深入人心,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今天能现场目睹“猴哥”风采,读者们难掩激动心情,纷纷排队购书,等待签名。市民张院生带着6岁的儿子来到现场,他说,孩子一直特别迷孙悟空,这次能够见到六小龄童先生,十分激动。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西游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1982年初在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获第六届“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及第一届“中国电影电视十大明星”奖。“之所以定名《行者》,是因为这本自传主要讲述了我行走生命的历程,回顾过往,人生如戏,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六小龄童这样阐释《行者》一书的初衷。

  此次推出的《行者》(珍藏版),在内容上增加了六小龄童近两年的最新动态和人生感悟,同时补充了大量珍贵照片。除了内容上的补充,《行者》珍藏版在形式上也做了升级,采用硬精装全彩印刷,装帧更加精美,以满足广大“西游迷”的珍藏需求。

关键词:六小龄童,西游记,签售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