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2018年1-7月份新注册商标达7.5万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9-02 23:12:21
分享:

工商和市场监管局长论坛论坛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日讯(记者 王棋)9月2日,工商和市场监管局长论坛在唐山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商标行政保护,促进经济创新发展”。近几年来,河北省商标注册量每年均在5万件以上,2018年1-7月份新注册商标达7.5万件。目前,全省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4.5万余件,比2012年增长了两倍。

  为大力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河北共挖掘收集地理标志资源723件,根据每个地理标志情况,进行分类指导、梯次推进,确定培育重点,指导行业协会进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全省地理标志商标迅猛发展。目前,全省地理标志商标达到103件,涵盖粮食、水果、蔬菜、畜禽产品、水产品、中药材、花卉等11类50多种产品。仅2018年1-8月份,全省新注册地理标志商标34件,占总数的33%。

  为推进商标专用权保护常态化、制度化,河北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连续4年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共查办侵权假冒案件7427件,案值4700多万元,其中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610件,案值1800多万元。

  强化协同协作,构筑商标保护立体网络。2016年10月,河北与北京市工商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建立了区域联络、执法联动、信息共享等10项制度机制,为推进三地执法协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任丘市工商局会同北京市工商局房山分局联合行动,查扣侵犯“壳牌”、“美孚”、“长城”等商标专用权的润滑油近2万桶,涉案金额256万元。近三年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内部抽查9次,抽查市场主体15万余户,组织跨部门联合抽查373次,抽查市场主体7331户,抽查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商标侵权、商标代理违法行为等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率达100%。除此之外,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和省公安厅等部门建立了联合打击防范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工作协作机制,共向公安机关移送侵权假冒案件55件。

关键词: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论坛,商标注册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