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看8月份什么事最让网友闹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09-03 20:02: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原阳光网上直通车)8月最新统计数据出炉,在8月1日至31日收到的网友诉求中,“房屋开发、物业管理及房产证办理”等问题最让网友不省心。网友最苦恼榜本月,超过48%的网友投诉与房地产问题有关,且此类问题遍布河北省各地市县,有些问题更是8年都未得到妥善解决。网友普遍反映此类问题“投诉常常石沉大海、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导致业主感到无奈”。

石家庄市鸿泉·润龙湾小区业主正在向记者反映问题 记者 胡晓梅 摄

  “闹心”状元:房屋开发

  8月份,“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有关“房屋开发”诉求占“住建”问题的28%,对房地产开发商的监管不到位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成为了网友的槽点。其中,邯郸网友反映“富丽华庭进度慢,故意拖慢进度,购房资金去向不明”;衡水网友反映“滏兴国际园一号楼房产证面积比合同面积少1-3平米”;保定网友反映“定州泰丰国际两岸文创大厦烂尾数年无人管”等问题暂无有关部门答复,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助处理此类问题并及时公开事情办理过程。

  “闹心”榜眼:物业管理

  8月份,“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有关“物业管理”诉求占“住建”问题的23%,多数投诉物业问题的网友都对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产生质疑,因而产生业主拒缴物业费、物业变相收费等一系列问题。石家庄网友反映“桥西区城角街环城花园东区频繁停电,业主用电困难”;保定网友反映“河北涿州天地新城小区停车费三年翻三倍,物价部门管不管?”;廊坊网友反映“燕郊中燕小区五个露天垃圾箱脏水横流,单元门口垃圾池苍蝇满天飞,物业、居委会、街道办事处视而不见怎么办?”等问题暂无有关部门答复,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助解决民生问题。

  “闹心”探花:房产证办理

  8月份,“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有关“房产证办理”诉求占“住建”问题的20%,小区房产证办理多为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来业主“一证难求”,孩子落户上学成“老大难”问题。石家庄网友反映:“藁城区岗上镇东上金地小区房本自2011年迟迟未发,负责人更换,开发商失联”;衡水网友反映“安平县阳光福成小区入驻三年拿不到房产证”;廊坊网友反映:“固安县和美紫晶花园五证齐全,2014年购买后到现在也不办理房本,各部门推诿扯皮不解决问题”暂无有关部门回复。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