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互动评论部

长城拍客第四十五期:红高粱穗上的苇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9-04 18:00:57

 

  苇塘及沼泽地区内常见的食虫鸟类,体色以褐为主,嘴细尖;体型纤长,性活跃,在草茎间穿飞及跳跃寻捕昆虫。我国最常见的种类为大苇莺,是莺类中体型最大的。

  大苇莺,俗称大苇扎、苇串儿及芦蝈蝈。背羽棕褐色,具淡黄色眉纹,下体淡白色,胸部有不明显的灰褐色的纵纹。它们是苇塘及水洼地附近的典型优势种,也到附近的小树、灌木及草丛中活动。鸣声高而响亮,似“karra-karra-karreet-karreet-karret”或“brit-iprt-pritik”,远处听起来就好象连续不断的“嘎,嘎,吉-”,常被人误认为是青蛙叫。大苇莺是主要以昆虫为食的鸟类,它的食物有蜘蛛、蚁类、豆粮、甲虫、水生昆虫以及蜗牛等。

长城网友“骏马1708”摄

关键词:长城拍客,苇莺
责任编辑:郭晶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