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好消息!37天有16天假期 还有这些景区降价或免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18-09-04 16:47:17
分享:

  导语:秋高气爽,9月如约而至!中秋节、国庆节也都近在眼前,从9月份开始直到国庆假期结束的37天里,有16天的假期!!坐拥这么多天假期,又恰逢如诗如画的最美秋季,爱旅游的朋友们有福啦,一起约起来吧!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

  中秋节

  放假安排:9月22日—24日放假,其中,9月22、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星期一)补休。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加班工资:9月22、23日二倍工资,9月24日三倍工资。

  国庆节

  放假安排:10月1日—7日放假,9月29、30日(星期六、日)上班。

  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

  加班工资:10月1日—3日三倍工资,10月4日—7日二倍工资。

  37天里有16天是假期

  从9月份开始,直到国庆假期结束的37天里,有16天的假期!!来,先收好这份假期时间表,隔着屏幕感受下让人如痴如醉的秋意吧!

  河北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晨雾漫漫,美如画卷。

  山东荣成湿地公园荷塘,蜜蜂在荷花间飞舞。

  重庆巫山小三峡鱼头湾一带漫江碧透、景色如画。

  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天山木垒中国农业公园里,成熟的小麦在夕阳照射下散发出迷人的金色。

  重点国有景区门票正在陆续降价中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各地区要以利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公园等公共资源建设,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为5A级,且现行价格水平较高的国有景区为重点,科学制定方案,切实降低偏高门票价格,并积极推动4A级及以下国有景区降价。对社会反映集中、“高定价大折扣”等问题突出的景区,要进一步加大降价力度。

  9月底前,将有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降低偏高门票 

  《意见》明确,各地区要按照本指导意见关于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的原则要求,以认真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纠正违规不合理收支行为为抓手,确保2018年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实效。

  各地区应确保于今年9月底前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明显成效,鼓励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加快工作进度。

  不得明降暗升

  《意见》提出,各地区不得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不得明降暗升,在降低门票价格同时,提高景区内交通运输等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变相增加游客负担。

  全国314个景区降价啦!有没有你想去的?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合计314个景区中,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按降价幅度统计,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幅在30%(含)以上的29个、在20%(含)—30%的48个。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地方?

  中秋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从8月24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中秋节小长假首日(9月22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尽早到火车站取票,以免当天取票人多耽误行程。

  据了解,2018年中秋节假期9月22日至9月24日,共三天。按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8月24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中秋节小长假首日(9月22日)的火车票,由于通过车站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购票要延后2天,预售期为28天,从8月26日起,旅客可到火车站窗口购买到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另外,购买9月24日返程票的旅客,可于8月26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

(据新华网、央视新闻、长城网等综合,图片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景区,降价责任编辑:李丹